「愛.無煙 X 世界無煙日2021」現正接受公司企業報名
1987年起,世界衛生組織訂立每年5月31日為世界無煙日(World No Tobacco Day),用以宣揚煙害資訊及鼓勵公眾重視煙草帶來的致命影響。為響應每年一度5月31日世界無煙日,「愛.無煙」團隊鼓勵在職吸煙人士嘗試於5月至少停煙一日。同時特意舉辦「世界無煙日2021 無煙抗三高挑戰」活動,提升社會大眾對煙害與三高(高血壓﹑高血脂﹑高血糖)之間相互關係的關注。
 
本次活動特意為參與公司設計了三個富挑戰性及教育意義的挑戰小遊戲,配合時下流行文化,協助公司趣味性地推動員工檢視都市人飲食習慣及運動的現況,並提供一些在辦工期間亦能做到的運動及實踐健康的飲食習慣等,同時鼓勵吸煙人士停煙一天體驗無煙的生活,攜手邁向健康新一頁。
 
有意參與之公司企業請在2021年5月21日前向「愛.無煙」團隊報名。有關團隊各種聯絡方式請參照這裡
或電郵smokefree@loksintong.org聯絡我們,謝謝
 
本頁圖片/檔案 - 2021-531-宣傳海報
1-desktop 999 2100X772 2022
2-tablet 1200x722 2022@300x-8
計劃背景
about_us1_m
DSC01578

近年各大中小企業愈趨注重職安健及企業社會責任工作,有見及此,九龍樂善堂在衞生署控煙酒辦公室的支持下,聯同香港大學護理學院,於2013起開展「愛.無煙」前線企業員工戒煙計劃。計劃旨在推廣無煙工作間及為在職人士提供外展戒煙服務。我們會安排跨專業團隊協助企業訂立及推行內部無煙政策;從多方面為企業設計及制定具可持續性的員工健康方案。此外,計劃亦會為企業籌劃以推廣無煙訊息為主題的義工及社會企業責任活動,鼓勵企業共同參與推動無煙香港。

詳細內容
about_us1
DSC01578
bg_news
最新消息
更多消息
2024.03.08
九龍樂善堂回應《財政預算案》「增加煙草稅」政策
九龍樂善堂一直致力推動企業建無煙文化及為吸煙者提供戒煙服務,本堂樂見財政預算案中提出的「增加煙草稅」政策,認為能夠有效鼓勵更多吸煙人士戒煙,保障公眾健康,進一步邁向無煙香港的願景。 本堂自2013年起得到衞生署控煙酒辦公室的支持,開展「愛.無煙」前線企業員工戒煙計劃,為前線在職人士提供戒煙服務。在過往接觸的吸煙人士當中,大部分均表示,最有效令其戒煙的措施之一就是大幅調高煙草稅,如果煙草稅調高而令每包香煙零售價增至一百元,不少吸煙者均表示會考慮戒煙。 過去兩年,政府已經連續兩次提高煙草稅,今年更對每支香煙的稅款調高八毫,逐步接近世界衛生組織建議的煙草稅應占零售價至少百分之七十五的目標。現時香港吸煙率正有下降的趨勢,不但反映過往推動不同控煙策略及戒煙服務的成效,亦展現了社會各界為控煙工作作出的貢獻。 然而,有意見指增加煙草稅可能對吸煙者造成負擔,並可能促使他們轉向更便宜的煙草品牌,而不是真正考慮戒煙。事實上,煙草稅的增加能夠直接提供經濟激勵,加強戒煙誘因,鼓勵吸煙者盡快戒煙。當煙草稅在2009/10和2011/12年分別大幅增加50%和41.5%時,衞生署綜合戒煙熱線的求助量激增超過250%及接近50%,證明調高煙草稅對吸煙者戒煙的強大影響力,及作為一項立竿見影的措施。通過提高煙草稅,可有效地減少吸煙者的吸煙意欲,尤其減少對煙價較敏感的青少年對香煙的依賴及預防吸煙,亦減低已戒煙的人士復吸的機會,從而提升公眾健康,減少患上與吸煙有關的疾病及節省醫療成本。 總括而言,本堂全力支持財政預算案中提出的「增加煙草稅」政策及其他已推行的控煙政策。本堂呼籲香港政府繼續多管齊下推動戒煙工作,以實現無煙香港的目標,保障公眾的健康和福祉。本堂亦鼓勵各界人士一同支持這項措施,為我們的社區創造一個健康及無煙的未來。
ItemF_newsletter_issue32_V01d_1
2024.02.26
【「愛.無煙」通訊2023年冬季刊出爐啦!】
【「愛.無煙」通訊2023年冬季刊出爐啦!】   《企業.愛無煙》 認為員工是公司的重要資產,期望透過推行無煙政策來改善工作環境,提高員工的健康意識,繼而提升工作效率 - e-banner   《戒煙.絮語》- 請給一些吸煙家人愛的鼓勵 以愛去鼓勵吸煙家人戒煙 - 周先生 (燒味廚師.太興飲食集團)   《煙害.百科》-戒煙護肺 請吸煙者們盡快戒煙是減少空氣污染是保持肺部健康的最實際方法。   《活動回顧》 為了提高社會大眾對煙害和環境保護的意識,協助企業員工減壓和宣揚無煙訊息,「愛.無煙」於2023年12月3日(星期日)在香港仔水塘舉辦了一場別開生面的無煙森林浴活動。
樂善堂「企業健康推廣平台」簡介

「愛.無煙」自2013年開展以來,各界反應熱烈,為了更貼近參與企業及在職戒煙人士的需要,九龍樂善堂推出一個嶄新健康推廣概念 -- 「企業健康推廣平台」以優化「愛.無煙」服務內容,將戒煙服務結合企業內部營運及政策,為企業度身訂造一套員工健康推廣方案。我們提供的不單是一套戒煙服務,亦希望企業推行無煙政策同時可以豐富職安健及企業社會責任等工作內容。片段內是我們其中一個成功案例,以供大家參考。

服務成效
icon_service_people

受惠人數

19000+
icon_service_company

參與公司數目

480+